close
看電影必備神器:http://goo.gl/l9HvOo

舊金山一名居民說,當地一家脫衣舞俱樂部被設置為「補給站」,這對未成年玩家就是「不正當誘惑」。

警方也提醒玩家們一個常識:任何不對公眾開放的地方都不宜作為遊戲場所,尤其是私人住宅。因為「業主很難分辨對方是在找精靈『胖丁』還是在找一個沒上鎖的門」。熱門美劇《絕命毒師》中主人公沃爾特·懷特的住所吸引不少劇迷前去拜訪,真正的房主本就不勝其擾,如今更有得煩了——它也被標記為「補給站」。(沈敏)

【遊戲引發全民熱潮】

「精靈」形象出自任天堂公司早年深受歡迎的掌機遊戲「精靈寶可夢」(前譯「口袋妖怪」),最著名的黃色「皮卡丘」已成為日本流行文化標誌,隨後又開發出一系列相關動漫節目、電影和玩具產品。「精靈寶可夢Go」手機遊戲則主要由美國谷歌公司母星際爭霸戰線上看公司「字母表」公司旗下的尼安蒂克公司負責開發。

在城市裡,到處可見搜捕「精靈」的「訓練師」們。玩家一旦沉迷其中,往往忘了身在何處,以致侵擾他人安寧,甚至鬧出不少安全事故。這款遊戲雖然還沒在全球範圍內上市,卻似有引發眾怒的趨勢,當然也帶來了不少商機。

不過,關於能不樓下的房客 李杏能把大屠殺紀念館之類莊嚴場所從遊戲中屏蔽掉,尼安蒂克公司還沒給出明確回應。

【遊戲場所引發爭議】

「在這電影院個紀念館裡玩這個遊戲極其不恰當,這裡是緬懷納粹主義受害者的地方,」紀念館發言人安德魯·霍林格對《華盛頓郵報》聲明,「我們正想辦法,看能不能把紀念館從遊戲名單中剔除出去。」

遠在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也準備向遊戲開發商提出同樣要求,因為部分玩家在這裡發現了「精靈」。

遊戲7月6日上市後迅速火爆,一度因下載人數太多而導致服務器癱瘓,尼安蒂克公司為此延緩向全球推廣的計劃。

美國韋斯特伯勒浸禮會教堂素以反對同性戀而著稱,在遊戲中被設定為「道館」——「精靈」對戰場所。玩家們在這裡放置一個粉色精靈「皮皮」,取名「愛就是愛」,無疑在向教堂示威。教堂發現後,在社交媒體賬號上發了好幾個帖子大罵「皮皮」。

在開電影時刻表 威秀放遊戲地區,所有地標建築都會成為「精靈出沒的地方」。一些具有特殊意義的地標對此表示不滿,例如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大屠殺紀念館。

玩家們在捕捉「精靈」時出了不少「奇葩」事件。一名美國女子在家附近一條河裡尋找「精靈」時,竟發現了一具漂浮的屍體。警方說,她報警時這名男性死者死了不到24小時。此外,因為走路不看路、埋頭找「精靈」而不小心摔倒、受傷的報道也層出不窮。

雖然按照遊戲設置,玩家移動速度超過每小時20英里(32公里/小時)時遊戲就停止運行,但美國汽車協會(AAA)等機構還是提醒司機不要邊開車邊玩遊戲,認為這和開車時迪士尼吹夢巨人絕鯊島電影不宜回短信的道理一樣。「光是快速打幾個字,或者瞄一眼下一個補給站的位置,就可能讓你自己或他人付出生命代價,」AAA發言人喬什·卡拉斯科在聲明中說。

阿靈頓國家公墓距華盛頓特區大屠殺紀念館不足5公里,是陣亡將士安息處。公墓管理者也對玩家發出「慎入」警告。發言人斯蒂芬·史密斯說,他們還沒受到玩家騷擾,但希望防患於未然,尋求把公墓從遊戲地圖中屏蔽掉。否則,看見一個人盯著手機在公墓裡晃蕩,很難判斷對方是在使用公墓配置的導航軟件找路還是在玩找「精靈」遊戲。

紐約市「9·11」紀念碑下至少4個地點被標記為「補給站」。「我覺得不能把這裡當成遊戲站點,」現年61歲的紐約人米電影 下載奇·肯尼迪告訴《時代》週刊,「很多人在這裡失去了生命。這是一個用來追思故人的地方,不是玩遊戲的場所。」

「精靈寶可夢Go」是一款在智能手機神鬼認證5上運行的電影 線上 看「增強現實」(AR)遊戲。玩家作為「精靈訓練師」,根據導航定位在現實世界中搜尋所在地附近的虛擬角色「精靈」,捕捉後加以訓練並與其他「精靈」對戰,增加經驗值。

還有一些場所被認為不適合作為遊戲場所,比如醫院、消防局和警察局。澳大利亞北部達爾文區警察局最近發出通告,要求玩家不要再進入警察局捕捉「精靈」,話說得相當客氣:「雖然達爾文警察局可能被標誌為『補給站』,但請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 線上看謹記你不一定非要走進警局才能獲取(捕捉刀具)『精靈球樓下的房客電影結局』。」

大顯神威片長日企

玩家們入了迷,往往電影 時刻 表廢寢忘食。在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,數十名玩家某天凌晨被警察「請」出當地特拉華公園,因為公園每晚10點關門,而這群人直到凌晨1點半還在公園裡捉「精靈」。

如今最熱門的手機線上遊戲,恐怕要數「精靈寶可夢大顯神威 電影Go」(Pokemon Go)了。上市不足一個月,它就在率先登陸的澳大利亞、新西蘭、美國等地穩穩佔據安卓和蘋果手機客戶端遊戲下載排行榜首位。

任天堂新遊戲大熱股價暴漲

小心反被「妖怪」抓——「口袋妖怪」遊戲引發安全憂慮
arrow
arrow

    lol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